张家界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

正文

江西全面放开城镇落户条件 取消城市落户限制
来源:中国网地产2021-02-24 16:31:13
摘要
《实施意见》明确,全面放开全省城镇落户条件,全面取消城市落户限制,以具有合法稳定住所(含租赁)或合法稳定就业为户口迁移的基本条件,取消参加社保、居住年限、就业年限等限制。

  江西省人民政府官网23日发布的《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》(简称《实施意见》)提出,全面放开全省城镇落户条件,全面取消城市落户限制。

  为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,江西从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,促进社会性流动增量提质”“畅通流动渠道,激发社会性流动活力”“实施多元评价激励,拓展社会性流动空间”“强化兜底保障机制,防止社会性流动弱化”等方面提出十八条具体举措。

  《实施意见》明确,全面放开全省城镇落户条件,全面取消城市落户限制,以具有合法稳定住所(含租赁)或合法稳定就业为户口迁移的基本条件,取消参加社保、居住年限、就业年限等限制。

  此外,江西还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,常住人口享有与户籍人口同等的教育、就业创业、社会保险、医疗卫生、住房保障等基本公共服务;进一步发挥城镇化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的作用,全面落实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财政政策,推动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规模与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挂钩。

  完善社会保险制度,消除流动障碍方面,《实施意见》强调,常住非户籍人口和用人单位建立了劳动关系的,应当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、基本医疗保险、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,符合条件的,按规定享受相应的社会保险待遇;稳妥有序探索推进门诊费用异地直接结算,提升就医费用报销便利程度;强化医保关系转移接续管理服务,确保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跨制度、跨地区流动时能够连续参保等。(完)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1517440666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